202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本科班召开“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5月18日,202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本科班召开“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由杨同学主持召开。电信网络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通过远程,非接触等方式,诈骗公私财务的行为。计算机网络是当今学习,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媒介,而因网络而引起的电信诈骗事件持续增长,当代大学生因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成为了被诈骗的主要对象之一。现在的常用诈骗手段为身份冒充,消费陷阱,活动欺诈,利益诱惑,仿冒钓鱼,隐私勒索,利用感情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提高警惕,在运用手机网络时,一定注意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让非法分子有机可乘。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和担当,我们在加强自我反诈意识的同时,要加入宣传反诈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谨防电信诈骗,为社会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