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本科班召开“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5月22日,202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本科班召开“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

为遏制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最大限度地保护地球上的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1993年12月2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正式生效,我国是最早签署公约的国家之一。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改变了75%的陆地表面影响了66%的海洋环境,超过85%的湿地面积已经丧失,大约100万种物种已经濒临灭绝。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学会了从自我做起:关注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内容,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选择可持续的消费方式,亲近自然,做自然的朋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