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润心,温暖同行——动物科技学院开展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图书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都振玉主持了本次培训。他表示学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也希望各位心理委员积极承担责任,努力提升自我、服务同学,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


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负责人高娇娇为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她向同学们讲解如何从言语、生理、情绪和行为信号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遇到存在异常心理问题的同学应如何记录情况并填写《学生心理动态半月表》,提醒各位心理委员需做好班级同学温暖的倾听者和陪伴者,做到日常情况定期汇报、突发情况及时上报。高老师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和学生之间进行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责任非常重大,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维护离不开心理委员们兢兢业业的付出和努力。


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心理委员进一步厘清了自身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更是帮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技巧,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