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羊产业服务团主讲坊子区基层畜牧技术推广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为提高基层畜牧兽医工作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在岗畜牧兽医工作人员的从业水平,1月18-19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潍坊羊产业服务团为坊子区基层畜牧技术推广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潍坊羊产业服务团依托前期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党支部与潍坊市坊子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院区共建的“院党支部+区党支部”双支部联合体,为坊子30余名基层畜牧技术推广在岗业务骨干进行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服务团成员何孟莲副教授主讲了肉羊品种、羊场规划与布局、羊的繁殖规律及繁殖、羔羊培育、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技术;团长都振玉副教授主讲了现代畜牧业发展概况、未来发展趋势、智慧农牧前沿技术等,介绍了校地、校企合作概况并对基层畜牧一线技术人员职业规划与自我成长进行了科学指导。服务团还邀请学校郭建强副教授、李涛副教授为学员进行牛、羊、猪的采血、疫病检测等技术进行技术示范及现场指导。

通过专题讲授、技术咨询和实操示范指导,专家与学员密切交流互动,全体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专业知识、熟练了技术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坊子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心副主任李学涛精心组织并主持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