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 潍坊肉鸭产业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2月27日,为提升肉鸭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肉鸭生产管理相关问题,潍坊市肉鸭产业服务团组织专家赴新希望六和中新鸭养殖基地和高密市秀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下乡活动。高密市畜牧业发中心王永海副主任、服务团成员宋之波、郭志有副教授参加活动,深入生产第一线,对肉鸭生产环境控制、粪污资源化利用、健康发展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新希望六和中新鸭养殖基地是集中新鸭育种繁育、鸭苗孵化与销售为一体的种鸭生产企业,拥有整套的国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包括自动化通风、控温、湿帘降温系统等。团队专家从孵化场温湿度精准调控、消毒防疫和机械智能化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高密市秀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废弃蔬菜大棚改为养鸭舍,采用网上平养,单栋饲养5000只,该鸭场饲养共计3万只,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团队专家从鸭场面临的生物安全、环境控制、设施设备使用与维护、粪污处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