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羊产业服务团到企业指导春季羔羊生产技术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5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潍坊羊产业服务团赴山东省朝阳畜牧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查看羊场哺乳期母羊和羔羊的饲料配方及饲养方式,结合当前阶段母羊和羔羊的营养需要,提出兼顾母子需求,通过营养搭配、科学管理,实现母羊产后健康、持续高产,羔羊平安健康生长的“母子一体化”饲养技术;建议实行精细化分群饲养、豆粕替代、羊粪再加工等降本增效措施;就“放母收子”饲养模式中如何提高羔羊质量和数量,增加效益等关键技术环节和春季定期防疫驱虫等疫病防控措施进行深入探讨。


3月16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潍坊羊产业服务团赴黑山羊养殖合作社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和技术服务工作。根据地方品种特点,强调养殖合作社要兼顾放牧场实际和黑山羊营养需要,实施归圈后分群分阶段精准补饲;建议改变传统简单化的补饲方式,配制不同生长阶段的全混合日粮,实现黑山羊健康高效养殖;针对黑山羊母羊放牧、羔羊留场的饲养方式,提出改造圈舍,设计不同日龄羔羊补饲槽和代乳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