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护校园安全——动物科技学院共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5日,动物科技学院召开班主任会,组织各班上好以校园安全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都振玉强调要时刻关注学生交通、人身、心理等校内外安全以及防止网络诈骗,发挥自律委和班干部作用,健全“楼长-层长-班长-舍长”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对重点人群、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分析和科学研判,摸排风险点,防患于未然。

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针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欺凌与春季传染病防控等方面,针对班级教室、公寓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并即时整改,切实做好开学后的安全保障工作。

“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全面增强了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创建文明安全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