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动物科技学院聚焦活动主题,扎实推进2024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鸭厂实践的这段时间,我们收获颇丰,不仅见识到了先进的饲养系统,还学会了清理棚舍、点碗消毒、棚内升温等技术,由专业人士为我们细心讲解,每天晚上都设有经验交流会,使我们真真正正地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未来,我们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关注环保,为我国养殖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寒假,我在潍坊舜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4天的实践,对于母羊接生、雏羊哺乳、成年羊分群以及耳标编号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学习。虽然我们在上个学期已经学习了《养羊与养病防治》课程,但是在真正开始实践的时候发现,课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的实践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比如对于羊的保定落实到实践中,在我面临比我体重更重的羊时,用基本的保定方法是行不通的,需要把羊驱赶到栏杆处,用膝盖将羊抵住进行保定。纸上得来终觉浅,日后我既要储备理论知识,又要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方能行稳致远。

寒假期间,在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的实践过程中,我学会了给鸡采血、盘点鸡舍、鸡舍入鸡前的清理准备等工作,从开始的稀里糊涂到后面的熟能生巧,让我认识到今后应该多参与到劳动中去,多积极表现,遇到不懂的地方,应及时查阅资料,最重要的是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学习,要勤问,多思考,利用最短的时间去理解并加以实践,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寒假期间,我在阳谷县狮子楼街道西城社区担任志愿者,有幸参加了社区部分工作,包括协助社区分发明白纸、输入报表、整理资料等日常事务,为社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虽然我在社区工作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却受益匪浅,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