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里学雷锋 拾金不昧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现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在我院就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3月21日早上,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五年制畜牧兽医1班的杨雪同学在我校北校区餐厅附近捡到一部遗失的手机。面对贵重物品,她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失主因遗失手机而焦急万分的样子。杨雪立即通过多种途径试图联系失主。大约半小时后,失主王同学得知手机被好心人捡到后激动不已,她与杨雪联系并取回了手机。王同学表示,这部手机对她来说意义非凡,里面存有许多重要的信息。王同学非常感谢杨雪同学善良高尚的行为,并买了许多水果表达谢意,杨雪坚决地拒绝了这份谢意,她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品质。”杨雪无私善良的行为赢得了手机失主和师生们的高度赞誉,王同学亲手将感谢信赠予杨雪,再次对她表示感谢。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努力打造出一支坚守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先锋青年学生队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