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2024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在校生宿舍消防应急避险能力,3月2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安全保卫处专业人员对安全员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强调了火灾应急逃生程序、路线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3点30分,宿舍楼外燃起浓烟模拟火灾发生,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在各楼层安全员的指引下,有序前进,按照预设的疏散路线撤离宿舍。到达安全区域后,指挥人员引导学生集中并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这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安全保卫处对本次演练活动提供了专业指导。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都振玉、全体辅导员、在校生共计18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