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亚太中慧集团合作成立特色二级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5月14日,学院与山东亚太中慧集团联合成立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副院长周其虎,动物科技系主任伏桂华,科技产业处处长王云洲,昌乐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田志贤,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总裁穆念旺、副总裁刘磊、行政总监赵君、中慧食品总裁王彬、养殖分公司总经理宋林出席,亚太中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入嘉主持。

郑立森书记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系部和专业设置、智慧畜牧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自建校65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畜牧兽医类专业人才,为山东畜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畜牧行业发展亟需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要把握畜牧业智慧化发展方向,立足长远,联合招生,联合培养,校企文化共建,为二级学院赋予新的内涵。希望以成立中慧农牧科技学院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畜牧行业和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穆念旺总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的成立,对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依托中慧农牧科技学院平台,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与企业三方共赢。

周其虎副院长介绍了益生农牧科技学院筹备情况,并与穆念旺总裁签订共建中慧农牧科技学院协议。郑立森书记和穆念旺总裁共同为学院成立揭牌。期间,成立了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理事会,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章程、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穆念旺总裁为二级学院院长和副院长颁发聘书。

双方就肉鸡实训基地建设及中慧各事业平台的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实施人才定制化培养等达成一致意见。

仪式举行前,郑立森书记一行到寿光的中慧农牧科技学院教学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中慧食品、养殖管理团队座谈。寿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世平先生参加座谈。

中慧农牧科技学院是继新希望六和、益生、新凤祥科技学院后成立的第四个特色二级学院。动科系主任伏桂华当选为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理事会理事、副院长。中慧农牧科技学院实行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实行校企双主体联合培养,实现 “从招生到就业”全程参与,合作共建文化,实现文化共融,营造特色育人氛围,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培育有理想、有目标、职业能力过硬的畜牧专业人才。

动物科技系副书记刘敬盛、科技产业处肖发沂副教授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