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物科技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由原动物科技系和动物营养与水产系于2019年整合而成,是学校的重点建设院部之一,开设“畜牧兽医”“动物营养与饲料”“禽智能化养殖”和“水产养殖技术”4个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3+2”对口贯通本科专业1个,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马驯养与疾病防治等畜牧兽医专业方向3个。其中畜牧兽医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为国家骨干重点建设专业,畜牧兽医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畜禽智能化养殖专业为国家高水平畜牧兽医专业群建设专业。在校生4600余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畜牧兽医类毕业及在校学生数量第一。

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67人,高级职称教师31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青年技能名师1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 95% 以上;同时聘请了100余名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师资力量雄厚,双师结构合理。

拥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师创新团队、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省级团队3个,山东省专业教学团队2个。主持制订国家级教学标准10个、省级教学指导方案4个;主持国家级畜禽智能化养殖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同时建成了省级资源共享课和精品课程20余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4门,教学资源丰富。

建有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羊产业团队1个,山东省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山东省畜禽生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山东省畜禽良种繁育技术研发中心1个,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产业服务团2个。我院教师依托各团队及科研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帮扶指导相关企业生产,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拥有动物遗传繁育新技术、饲料检测新技术等校内重点技能训练中心5个,蛋鸡智能生产、肉猪智能生产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7个、现代养牛、养禽等校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0余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建有省市级教科研平台14个,校企共建特色二级学院6个、校外实训基地180个,教学实验实训条件优越,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训条件。

动物科技学院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共同培养人才。毕业生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就业面向广,岗位需求量大,初次就业率均在99%以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