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的2.7万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规模超过18万名。经过校级初赛、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和162件职业院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动物科技学院作品《“霉立克”——霉菌毒素高效降解与微生物高效过滤》获得一等奖,《新硒望,硒饲料》获得三等奖。

“霉立克”——霉菌毒素高效降解与微生物高效过滤

指导教师:郝勇、黄金、张帅

团队成员:陈皓坤、汤霄、孙姜山、马志坚、吕昊霖、赵浩然、蔡微、于青池

作品简介:“霉”立克可以高效降解霉菌毒素,对比传统吸附剂使用领域更广泛,降解毒素更全面、更安全、成本更低,为提高设备全面性、智能性、准确性,我们研发出一种便于微生物发酵液过滤的设备,力争打破霉菌毒素的解决单一、吸附营养、成本高、效果低等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新硒望,硒饲料

指导教师:周楚、徐静、何孟莲

团队成员:张文静、于嘉博、王雨雁、郝德如、赵琛、崔溪元、曲明硕、计汶伽

作品简介: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们对绿色健康的羊肉需求日趋强烈。针对这一需求,团队成员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在研究中发现,在饲料中添加适当含量的硒,进而产出含硒羊肉,不仅能提升羊肉品质及生产力,还可以让人们通过“食补”的方式补充和平衡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硒,使得含硒羊肉比市场上其他的有机羊肉拥有更加丰富的营养价值,从而打开特殊羊肉产业的广阔市场。

接下来,动物科技学院将进一步广泛动员学生、校友、教师、科研团队,集中资源培育优质团队作品和项目,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