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党建引领送关怀,健康科普进校园——动物科技系党总支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潍坊市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副主任医师杨芳红、脊柱矫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徐世民为我院师生开展“党建引领送关怀,健康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学院38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观看。

杨芳红主任以“美丽人生 从齿开始”为主题,为大学生们分享了一场关注口腔健康,开启美丽自信人生的健康宣讲,并针对吸烟的危害进行了讲解,通过健康科普、知识问答、志愿者示范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强化了师生群体的口腔保护意识,为更好地预防口腔疾病提供了专业知识保障。活动现场,研究生志愿者向同学们模拟展示正确的刷牙方法。

徐世民主任以“不做低头族 远离颈椎病”为主题,通过多个病例生动地讲解了长期做“低头族”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和隐患,向同学们科普了预防颈椎病的运动方法、日常护理等专业知识,对大家在颈椎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答疑,帮助师生们增强颈椎健康意识、掌握颈椎健康密码。

本次科普讲座对我院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动物科技系党总支将深入推进党建服务建设,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的关心事,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