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物科技系简介

动物科技系是学院的重点建设系部之一,开设“畜牧兽医”“饲料与动物营养”“水产养殖技术”“畜牧工程技术”4个专业,其中畜牧兽医专业、饲料与动物营养专业为国家骨干重点建设专业和国家高水平畜牧兽医专业群建设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畜牧兽医类毕业及在校学生数量第一。

现有博士7人、硕士49人,高级职称教师26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5%以上。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3人,全国农业教学名师5人,省级青年技能名师1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同时聘请了80余名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师资力量雄厚,双师结构合理。

经过多年建设,我系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主持参与制订国家级教学标准6个、省级教学指导方案4个。主持国家级畜牧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8门。

建有重点技能训练中心4个,生产性实训基地7个,其中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与行业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建产教融合校外实训基地20个, 教学实验实训条件优越,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训条件。

动物科技系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共同培养,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施双元育人,学生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在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毕业生就业面向广,初次就业率均在99%以上,就业质量好,社会认可度高,同时涌现出一大批明星校友,在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