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提质增效 促牛羊产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年5月18日-20日,全国盐碱地优质牧草产业大会在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召开。大会旨在助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棉草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我院教师何孟莲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作讲座。

何孟莲副教授的讲座题目为《非常规饲料开发与利用探讨》,发言中她分析了山东省蔬菜副产品秸秆、秧叶等在饲料中的开发利用,提出了使用非常规饲料代替牛羊反刍动物饲料中一定量的粗饲料来源,减轻目前山东牛羊业发展中粗饲料严重缺乏的问题。她指出,每年七八月大棚蔬菜换茬集中时段,大量蔬菜秸秆从棚中清出,通过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能够解决秸秆处理不当造成的环境污染,还能提升附加值,对当地地源性饲料来源提供了资源,有利于国家粮改饲项目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降本提质增效有重要意义。

省内畜牧行业相关政府单位、专家、企业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