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桂华院长参加全国现代马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月04日,全国现代马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新疆昌吉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伏桂华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国现代马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是由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家单位牵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三十余家单位共同成立。“共同体”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加快现代马业发展,推动我国现代马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我校当选为全国现代马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伏桂华教授围绕我校马驯养与疾病防治专业现状做了《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马产业介绍》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情况、山东省马产业发展状况,提出高职专科马专业发展方向及提议共同申请将马驯养与疾病防治专业方向设置为专业,实现全国招生,培养马产业需要的适应性人才。


会后,参观了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汗血宝马基地)、新疆泰昆集团等,并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马驯养教研室主任张建臣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