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禽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养禽教研室是动物科技学院教学任务的科室之一,主要负责《智能养禽与禽病防控技术》、《家禽生产学》、《智能养禽技术》、《禽生产》、《养禽与禽病防治》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了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益生、益客、中慧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校内外实习实训项目的开展,建有潍坊市现代养禽学院。

养禽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6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1人。其中1名博士,2名硕士,2名本科,团队成员年龄结构比较接近,职称结构接近,多次参与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等相关奖项。教研室成员完成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项山东省继续教育课程1项、山东省在线开放精品课程1项,在承担在建在线开放课程1项,参编教材1部,参与畜禽生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参与山东省畜牧兽医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参与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市级多项,发表论文十几篇,授权专利十几项,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郭瑞萍,女,山东昌邑人,副教授,现任养禽教研室主任,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及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利用教学业余时间为家禽养殖企业担任技术顾问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

主持山东省教育厅课题“高维生素D3无抗鸡蛋的研究”和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课题“鹅-玉米种养结合绿色技术研究”,参与完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项目“潍坊市蛋鹌鹑标准化配套饲养技术研究与示范”、山东省科技厅项目“肉仔鸡绿色生产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项目“寿光鸡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潍坊市科技局“肉鸡健康养殖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省级教改项目“高职养禽与禽病防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高职畜牧兽医专业专兼职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与实践”“畜禽生产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研究”、山东省教育厅科技项目“817小型肉鸡无抗日粮研究与应用”、国家星火计划“商品肉鸡标准化笼养技术研究与推广”等项目的研究。

参与完成了山东省精品课程《养禽与禽病防治》和《畜禽场设计及环境控制》、山东省在线开放精品课程《配合饲料生产技术》及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养禽与禽病防治》精品资源共享课核心成员,参编教材2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了论文10余篇,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郭志有,1985年生,博士,副教授,现为动物科技系养禽教研室教师。2015年3月到2018年10月任职于中慧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预混饲料山东分公司和山东联合动物营养有限公司,主要职位:公司配方研发,市场技术服务。毕业生养禽方向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参与畜禽智能化养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参加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建设(智能养禽与禽病防控技术和饲料配方设计)。主要教学工作有:家禽生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解剖生理等课程教学任务。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授权专利两项。


代惠洁,山东省潍坊人,1979年02月生,博士,现为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山东农业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0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专业,获农学学士,2007年0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同年到潍坊科技学院工作,期间攻读山东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并于2018年06月顺利毕业。2024年01月进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工作。系山东省昆虫学会理事。

先后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公益类)专项、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等各类课题10余项,参与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等课题 7 项;在《Entomologia Generalis》、《Journal of Pes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Biology》、《PLOS ONE》、《植物保护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 20 余篇,其中中科院1区SCI论文4篇;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市厅级奖励 5 项;授权发明专利 5 项;主持并参与山东省地方标准制定 4 项。

教学上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参与了省级教改课题2项;并参与山东省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的建设1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并获省级优秀指导老师。


李超,1978年出生,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讲授课程《智能养禽与禽病防控技术》《家禽生产》等,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养禽与禽病防治》、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养禽与禽病防治》。先后主持市级课题2项,专利1项,发表论文4篇,参编著作5部。


陈焱,1988年生,讲师,现为动物科技系教师。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2016年9月起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从事专职教师工作。主要从事家禽生产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智能养禽与禽病防控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畜牧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现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参与多项教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验收工作,其中参与验收山东省教改课题一项,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两项,立项潍坊市高新区科技惠民计划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张琦,1996年生,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养禽教研室教师。本硕连读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分别获农学学士学位和农学硕士学位。2023年进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工作,主要讲授《动物解剖生理》《养禽与禽病防治》等课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