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驯养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英国BHS 3星级教练1名,英国BHS 2星级教练1名;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人,本科学位2人;教研室主要承担相马、马术运动、国内外马术赛事管理、马匹美容和马匹养护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凭着对教育及科研工作炽热的奉献之心,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技术,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近几年教科研成果丰硕,学生与教师多次获得市和学校嘉奖。全体教师在教学中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以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努力探求一条科学高效的教育教学新路。


张建臣,198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担任动物科技学院马驯养教研室主任,中国环境卫生协会成员,中国畜牧工程协会成,山东马业协会成员,东北网“3658”农民致富专题在线咨询专家团队成员。参与省级课题1项,获得山东省畜牧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或参与市厅级课题3项,并验收。发表学术论文16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篇;主持或参与知识产权12项,授权10项;获得山东农业农村厅个人嘉奖2次,获得学院最美教师荣誉称号。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课程资源库建设,主持山东省《畜禽场设计与规划》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编写《马驯养》教材1部,主编校本教材两本,多次组织参加省级以上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EAFD

马立霞,山东聊城人,博士研究生,讲师。2017年获得青岛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学位,2017-2023年硕博连读于山东农业大学,并取得农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猪骨骼肌的生长发育等主要经济性状优良基因的挖掘及其遗传机理等相关研究。目前已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SI 3篇。


张宇豪,山西省晋城市人,1995年4月生,助教,现为动物科技系专职教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7月起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张萍,199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现任动物科技系专职教师。2023年7月起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座右铭:用心做事,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