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杜泊羊养殖专家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

作者:亓鹏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75日,潍坊普兰特汉种羊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威华先生、澳大利亚杜泊羊养殖专家罗杰先生一行来我院就黑头杜泊羊养殖技术进行交流座谈。动物科技系主任伏桂华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专家介绍了学院和系部专业学科建设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动物科技系相关老师参与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711081305.jpg

罗杰先生就澳大利亚黑头杜泊羊的历史发展、生产性能、营养需求特点、繁殖特点等进行了介绍,并且介绍了黑头杜泊羊在我国圈养的条件下出现了一系列营养和繁殖问题。韩威华董事长在交流中指出,希望学院在未来就杜泊羊营养与饲料、个体选育、科技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使黑头杜泊羊优良的生产性能发挥出来,打破目前纯种黑头杜泊羊的养殖瓶颈、将养殖水平引入到新的高度。动物科技系相关老师就肉羊的养殖情况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对黑头杜泊羊的养殖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1085205.jpg

最后,伏主任做了总结,中澳两国养殖环境有较大差异,导致黑头杜泊羊优良基因未完全表达,通过校企双方合作,对黑头杜泊羊的营养、选育等问题做深入研究,把黑头杜泊羊在中国圈养条件下的优良性状发挥出来。杜泊羊作为世界优秀的肉羊品种,使其发挥优良的生产性能是每一位畜牧人的责任,如何使杜泊羊适应中国圈养的环境也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9号